Coast_CT

自己爽大于一切
入坑杂
偶尔有文/图掉落
坑品极差
年更选手
一切在tag里玩梗的都会被拉黑,不针对个人,请见谅

【Homestuck】流年不利(1)(孤儿院au)

孤儿院au,年代设定bug多,Vriska视角,cp倾向不会太明显,读者可以随意理解

(1.5) (2) (3) (4)(5) (6) (6.5) (7) (7.25)

————————————————————————————

XXX4年12月28日 雪

既然是这本日记的第一行句子,我必须要想一句华丽的措辞。

在刚拿到这本日记的时候,我是这样想的。这样的念头持续了好几天,直到我不得不承认要是再这样拖延下去,可能永远都写不出第一个字母了。于是我强迫自己在洁白的纸张上落笔,毕竟万事开头难。邦尼(Bunny)先生给了我这本日记,上个月他来拜访这所“监狱”的时候,拿着纸和笔问了这里的孩子们想要的东西,将它们全部记录下来,随后离开了。当他问到我的时候,我告诉他我想要日记本和一本有关海盗的故事书,他爽快地答应了。

邦尼先生每两周都会来一次。他戴着方框眼镜,头发不服帖地翘起来,穿着深蓝色的(和他的眼睛一样)西装,看起来和蔼又易于亲近,但最令人深刻的还是他的两颗兔牙——邦尼先生这个昵称的由来,它们令他看起来一点都不严肃。“喜剧演员。”他这样介绍他自己,不过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我还以为他会是一名从黑色圆顶高帽里拽出兔子的魔术师。他告诉我他很小的时候的确有想过要成为魔术师,但随即又笑着说:“都是给人带来欢乐的职业,形式不同又怎么样呢?”说着整理了一下自己的领结,给我们讲了一个关于魔术师、扑克牌和箱子的笑话。很经典,但仍然好笑,在场的人除了那些永远不会笑的混蛋和永远心不在焉的白痴之外都很享受邦尼先生的陪伴。无疑,他是我见过最和善的人了,我马上就喜欢上了他,并从此每天都盼着他会再来跟我说话。我认识的其他小孩不是混蛋就是沉闷的木头(Aradia除外,和她待在一起还挺有意思的,至少我不会感到无聊),他们谁都比不上邦尼先生。我希望邦尼先生不要那么忙,这样他就可以多来看我们了。

哦,我差点忘了接着开头的话题说了,你一定很好奇别的孩子要了什么礼物(这些日记是写给邦尼先生看的,但我相信等将来我成为一个大人物之后一定会有成千上万的人会想要读我的日记,他们会把我的日记整理好然后出版,所以如果你不是邦尼先生,那么你一定很好奇)。这个月是圣诞节,因此上个月邦尼先生才会打算送每个孩子一份礼物。和他一同来的还有他的姐妹——一位了不起的生物学家兼旅行作家,也就意味着她经常满世界旅行,不得不承认我对此感到很嫉妒。

又跑题了。请原谅我的话痨,有时候一旦打开话匣子就收不住了,你一定会有同感,除非你是个哑巴。在邦尼先生问到Karkat的时候,他迟疑了很久,然后脸色突然涨红,凑到邦尼先生耳边用他能够发出最细微的声音说了一个词。很遗憾,当时我没有听到这个词,不然我就可以多出整整好几周的时间以此嘲笑他(当然,实际上等邦尼先生把礼物送过来也不晚)。听罢,邦尼先生捂着嘴发出闷闷的笑声,然后假装严肃地向Karkat点了点头,回答道“收到,长官”,并在一个月后送来厚厚一沓旧杂志,上面刊登的全是不入流的爱情故事。可怜的Karkat,我想其他人是不会忘记这件事情了,至少我永远不会。

Terezi,则毫不意外地要了一大盒粉笔。保洁员无疑要在接下来的几个星期里遭殃了——更别说他们对这个瞎眼女孩毫无办法,她似乎总有自己的方法逃过各种搜查,并从他们的眼皮底下溜走。有的时候她甚至能直接从院长的抽屉里偷走甜食,这些都归功于她因为眼盲而发展得超于常人的其他感官,想要接近她而不被感知到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Sollux要了一些关于计算机的资料。那东西多半在将来不会起到任何重要的作用,打孔卡片?真空管?制表机?呸,好像谁在乎一样,他只不过想表现得比我们都厉害一样,千万不要被他蒙骗了。Aradia只对邦尼先生说了一个词:世界末日。邦尼先生没有料到会得到这样的回答,从他惊诧的表情可以看得出来。他不可置信地又问了一遍,得到了同样的回答,于是他思考了片刻后在纸上写下了什么,向Aradia保证她一定会得到礼物的,只不过不一定合她的心意。你猜猜他送了什么?没错,是《圣经》,很棒的幽默感,邦尼先生。

Eridan请求邦尼先生送他一顶巫师帽和一根魔杖,邦尼先生微微一笑,说这很容易解决,我认识一位擅长缝纫的朋友,她和你一样热爱和魔法有关的东西,然而Eridan听了邦尼先生的话却显得很不高兴。真是没礼貌,要是我就不会给他送任何圣诞节礼物。Equius则想要一匹小马,这显然难以实现,但邦尼先生向他保证圣诞节前后会找时间带他去跑马场体验一会驾驭马匹的感觉。要我说的话,邦尼先生就是人太好了,而我的朋友是如此无理取闹,几乎使我感到丢脸。

与Equius正好相反,Tavros一如既往地胆小(倒不如说懦弱这个词更适合他),只敢向邦尼先生要了一副牌。我知道那不是他真正想要的东西,总有一天我要教他变得有骨气一点。Kanaya则要求与邦尼先生那位擅长缝纫的朋友见面。她似乎还问了关于吸血鬼的什么,但只要一个人有点脑子,就知道吸血鬼这种玩意不是真的,我也就懒得关心她要了什么。Gamzee得到了几个小丑人偶,我向你打赌,不到三天这几个人偶肯定不会有最初那么完整了。他简直是个麻烦精,希望这次他们不要在他的气管里找到那些碎片。

Feferi得到的宠物鱼现在已经摆在院长桌子上了,我对此表示很遗憾,不过我想Feferi仍然有看望和喂养他们的权力。送给Nepeta的猫粮则彻底被没收了,他们不希望这里聚集太多猫,会带来疾病和麻烦,而且会搞得到处都是。我想邦尼先生也预料到了这一点,因此另外请那位朋友给她织了毛茸茸的猫玩偶,对她也是个安慰。

大多数人都很高兴收到了他们的礼物,要是有人不满意,那也只能朝自己的命运抱怨了。这就是我们的生活,至少在我们离开之前它不可能变得更好,这是一个宇宙公理。我说出此言并非出于绝望,我也并非一个消极的人,但是嘿,既然我们在这里,只能说明一件事情——我们的运气没有好到哪里去。

P.S. 邦尼先生,我很喜欢你送我的这本书,我已经等不及在下次见到你的时候亲自告诉你我有多为它着迷了!

评论 ( 2 )
热度 ( 14 )

© Coast_C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