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ast_CT

自己爽大于一切
入坑杂
偶尔有文/图掉落
坑品极差
年更选手
一切在tag里玩梗的都会被拉黑,不针对个人,请见谅

【Homestuck】流年不利(2)(孤儿院au)

年代设定bug多注意,Vriska视角,可能有cp倾向但不会太多

(1) (1.5) (3) (4)(5) (6) (6.5) (7) (7.25)

——————————————————————————————

XXX5年1月2日 晴

我原本想要等邦尼先生下一次过来的时候再写第二篇的,但是嘿,我发现我很享受把自己的经历写下来这件事。开头可能有点难,但一旦你落了笔,一切就好办多了。邦尼先生说他会在日记上回复我写的内容,因此我特意在第一篇的最后留了点白。

我把邦尼先生送给我的书看完了。事实上,合上最后一页之后我立马又重新看了一遍。我不知道如何形容自己对这本书的喜爱与对作者的敬佩——感觉就像是我认识这位作者一样,她所构造出的故事是如此完美地符合了我的一切遐想,以至于这个故事仿佛是为我量身打造的。这本书的主角完完全全就是我想要成为的那个人,而这也成为了这本书唯一的不足之处:我感到自己被人看穿了,而我不喜欢这种感觉。这位作者多半是个读心者(唉,要是我会读心那该有多酷!),而且是我的同类。一方面,我很高兴世界上有跟我如此相像的人(我目前还不认识她,但我能从她的文字里看出来);另一方面,我又觉得自己仿佛遗失了什么。“也许我没有自己想象得那么特殊。”你不可能知道对我来说把这句话写下来有多么困难。我一向擅长欺骗自己,其中最重要的技巧就是,有些事情只要你不把它们说出来或是写下来,它们就不是真的。因此把这句话写在日记本上对我来说需要极大的勇气,但是去他的,我可远比这勇敢。

不过这个想法已经让我好几天辗转反侧无法轻易入眠了,以至于第二天早上他们叫我起床的时候,所有人都不是很愉快。

除了这本书,邦尼先生上次圣诞节来这里弹的钢琴曲也已经在我的脑海里萦绕很久了。我指的当然不是《O Holy Night》这首老掉牙的古董(多亏了邦尼先生有一副好嗓音),而是他自己写的那首《Showtime》。“听起来像是魔术师会取的名字。”我说。

“完全正确。”他笑着回答道。

邦尼先生还与玫瑰女士合奏了一曲《Moonsetter》,我好奇为什么他们给它取了这样的名字。Kanaya不是一个健谈的人,但你简直不能想象在这之后她拽着我说了多少回玫瑰女士拉小提琴时优雅从容的姿态,就是不肯闭嘴。“她的着装也很完美,我想知道那套裙子是不是她亲手缝纫的。还有她按压琴弦的左手,它的动作是如此的轻巧,却又不失力量,每一个音都恰到好处……”听听,读者们,这就是我每天需要忍受的。我告诉她我才不在乎,我的注意力全在邦尼先生身上了,你难道看不见邦尼先生的魅力吗?她犹豫了片刻,只说了一句我不知道你为什么执意称呼他为邦尼先生,但他确实是一位很好的绅士,然后就不再开口了。谢天谢地,我已经看到Karkat在屋子的那头朝我们翻白眼了。你永远不知道这种时候他是会开始发脾气还是胡扯一大堆关于感情的事情,反正两者都是我绝对不想要听到的。

自从圣诞节Feferi每天都想着如何潜入院长的办公室。我想她应该从Terezi那里学到了不少诀窍,但风险仍然很高。她的脚步声太响,听觉也没有Terezi那么灵敏,如果不是Eridan几次帮她分散注意力,她肯定早就被抓住了。那个眼巴巴想要讨好Feferi的白痴,以为这样就能得到Feferi的心了。我要是认真起来说不定都能比他先得手,如果不是Feferi已经心有所属的话。

“他们不是允许你每周去看它们三次吗?”我问她。

“是呀,但我怕他们没有好好喂养小维和小丘。*”她满脸担心地回答我。

(谁会给两条鱼起这么蠢的名字?简直让人不敢相信)

“我看你是要撑死它们。”

相比起来Aradia倒是安静了不少。要知道《圣经》是一本很长的书,她到现在还没有读完它,而她竟然真的能对这本书产生浓厚的兴趣本身就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她现在总是和Sollux两个人面对面坐着,却把头深深地埋在书页里,话也不说一句,看得人着急。谁知道呢,本来他俩相处的方式也不关我的事,但是Aradia已经好几天没有跟我聊天和玩游戏了。(只有Terezi和Tavros肯和我一起玩游戏,三个人显然是不够的。)她勉强算是这里我唯一能够真正说得上话的人,我只希望她能赶紧看完那本荒唐透顶的书,然后我们就能继续讨论我们的末日计划了。哦,说到Sollux,他这几天看起来不太好(他以前一直有点不对劲,这几天似乎格外严重),他们计划过几天找医生来看一下。

正如我所预料到的,Gamzee得到的那几个人偶已经不太完整了,值得庆幸的是至少它们没有跑到他的身体里去。但是他将人偶拆散以及重组的方式……我不知道该怎么说,只知道它们令我很不安。他甚至还把Nepeta的猫玩偶的头扯了下来,Karkat为此跟他发了好大的脾气——基本上就是对牛弹琴,我十分怀疑Gamzee是否把Karkat的话听进去了。不得不说,他俩的“吵架”(不如说是Karkat单方面的大吼大叫)给我提供了长达数天的好心情。

 

P.S. 邦尼先生,Equius已经念叨跑马场的事情很久了,我希望他能够尽快闭嘴,但那不是我能够决定的。

 ——————————————————————————————

*在一个传说版本中双鱼座的两条鱼所代表的分别是美神维纳斯和爱神丘比特。

评论
热度 ( 13 )

© Coast_C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