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ast_CT

自己爽大于一切
入坑杂
偶尔有文/图掉落
坑品极差
年更选手
一切在tag里玩梗的都会被拉黑,不针对个人,请见谅

12/3 Dirk生贺短文(片段,完)

OOC注意

————————————————————

他抱着仪器独自一人漫步在废墟中。

他的脚步被笨重的制服拖得十分吃力,费劲地跨过寸草不生的焦土上混杂了钢筋的水泥块。有时不小心被绊到,他都能很快地稳住身子,护住手里的仪器,然后继续坚定地向前迈开步子。

他停了一会,透过眼前的面罩打量着眼前的完全已经倒塌的建筑,认出了什么。他跨进更加杂乱的地域,在零落的碎石块中前进,几乎难以维持平衡,却仍然分出注意力来打量周围的环境。突然间,他的目光锁定在一样物事上面,于是加快速度朝它走去。

他费力地蹲下身子,用双手抱起那只早已生满了铁锈的金属球,拍了拍上面厚厚的一层灰,缓缓坐了下来。

他用一种工具使劲沿着上面的缝撬开盖子,露出一块布满了接口的金属板。见到内部被损坏得还不算太严重,他紧皱着的眉头松动了,拽出他所带来的仪器上一根线,试图用最为原始的方法与眼前的机器形成链接。

金属球挣扎着闪动了几下红光,仿佛刚从短暂的小憩之中苏醒过来,然后茫然地转动红光的方向,最后对准了来者。

“你好。”来者说。

“你是谁?”它困惑地问。

“你不记得我了?”

它又转了转“眼珠”,观察周围的环境,最后重新把目光聚焦在来者身上。

“记忆存……储有损……坏。”它像失去信号的老电视机一样发出一种断断续续的电流声。

“我来带你走。”来者说。

“为什……么?”

“因为我的良心。”来者说。

它的目光转向来者胸口的标牌。上面写着“DI-ST-321”。

“你还记得多少?”来者见它没有继续说话,于是向它发问。

“我……”它艰难地用生锈的大脑思考着,“我被抛弃了。”

“还有呢?”

它无法看见另一位护罩后面的脸,只能回到自己的思绪当中。

“我不想……死……”它用愈发微弱的机械声说道,“但我也不……想在这个空荡荡的地……方独自一个……”

“所以我回来了。”来者微微低下头,拉近了和它的距离,“我来带你走。”

“我试……着发射信号……”它的两个红灯闪烁了起来,“没有人……Dirk……”

“你想起了什么吗?”来者语气变得稍微急切了一些。

“没有。”它的声音突然清晰了起来,目光也转开了。“什么都没有。”

红光熄灭了,金属板散发出了烧焦的味道。

来者的手有点颤抖,险些因为差点抓不住手里的金属球而将它丢弃在地上。

他想,有些事情终究还是没有那么便宜。

-End-

————————————————————

从来没有写过alpha kids,于是尝试了一下

本来已经想好前因后果了,但Dirk并不是那种轻易愿意把什么话都说出来的人,因此全部省略掉了(其实只是你懒吧?)

故事背景大概就是人类灭亡,整个种族只剩下4个人(Alpha Kids),他们逃去了外太空,过程中利用了Lil Hal,却又不得不在最后关头抛弃他。由于只有4个人的基因库太小,他们决定一直采用完全克隆的方式生存下去,而第321位Dirk在植入了以前所有Dirk的记忆之后内疚心作祟,最终决定背着另外三位同伴私自回到地球,以消灭良心对自己的谴责。

最后Lil Hal听着他的声音,想起了面前的人是谁,决定报复性地击碎Dirk赎罪的愿望。

评论 ( 4 )
热度 ( 16 )

© Coast_C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