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ast_CT

自己爽大于一切
入坑杂
偶尔有文/图掉落
坑品极差
年更选手
一切在tag里玩梗的都会被拉黑,不针对个人,请见谅

【Homestuck】流年不利(7.25)(孤儿院au)

Vriska视角,ooc可能,有cp倾向的话一般是原著向。

(1) (1.5) (2) (3) (4)(5) (6) (6.5) (7)

——————————————————————————————

(来自一页被撕下的日记)

午饭之后是我们这些孩子最惬意的时光。我们被允许自由活动,只要不闯祸就不会有狱卒来管我们。Kanaya喜欢强行拉着Karkat待在阳光充足的地方歇息,Nepeta喜欢钻到桌子底下去把Equius搁在一旁干着急,Aradia和Sollux喜欢躲在破破烂烂图书馆里坐着,Feferi出于我们都心照不宣的原因也喜欢偷偷跑去图书馆,而Eridan自然也像个跟屁虫一样尾随她一起去。有时候他还会和Sollux起争执,闹得整个图书馆都是动静,然后两人被图书管理员揪着耳朵一起拎出去。至于Tavros?谁知道他都在干些什么,说不定是在躲Gamzee。

我和Terezi与那些俗人不同。我们有时候会把自己藏在阁楼里,然后接下来就完完全全是我们自己的时光,不受任何人都叨扰。

“唉,你说我该拿你怎么办呢?”有一次我们正趴在落了灰的地板上借着蜡烛的光画地图时,我突然这么对Terezi说。

“啊?”

“你一个瞎眼女孩,有钱收养孩子的家庭肯定没人要你;干劳工,又不方便,哪家厂愿意收你?你只能留在这所孤儿院,等我们一个个都走了,只剩下你一个孤苦伶仃的,岂不是怪可怜的?”我半是真情实感,半是虚情假意地对她说。

她低着头沉默了一会,随即很快恢复过来,扯出她招牌式的露齿笑,拿盲杖戳了一下我的小腿肚子。

“嗷!”

“比起担心我,你不如担心一下你自己。”她吃吃地笑着说,“你的那位邦尼先生什么时候才来带你走啊?”

我被她戳中痛处,只能恼怒地抗议说:“别想转移话题,我们正在讨论的可是你未来的去处!”

“我?”她从鼻子里哼了一声,“你也说了,我只不过是个瞎眼女孩,这样一个连完整的人都算不上的孩子,死了就死了吧。”

这话不知为何激怒了我。我猛地敲了一下木地板,大声说道:“你听好了Terezi,将来等我在外面成名了,赚了大钱,一定会回来解放你。如果你已经不在这里了,那我就去找到你!不止是你,整个孤儿院的人都不必留在这里受苦。这所监狱根本就没有必要矗立在这里!”

她只是微笑着。

刚说完这话我就后悔了,因为哪怕是Tavros都能意识到这话是有多么无知和幼稚。正是这种瞬间会让我意识到自己只不过是个小孩子,正等待着被前方的现实打醒。

但是怀着伟大的理想有错吗?仅仅因为一件事情不可能实现,你就同样不被允许将憧憬藏在心里了吗?而一件东西,既然能被藏在心里,不正是说明某种意义上它是存在的吗?存在的事物,难道就不能被大声说出来吗?

我可能被我自己不成熟的逻辑绕进去了。

“唉,你也真是的。”她说,“一会念叨着自己根本不在乎所谓的朋友,一会又嚷嚷着要拯救所有人。你的个人英雄情节可比我要严重多了。”

“你有个人英雄情节?”我反问她。

“不,我想比起来我更享受掌控她人生死的感觉。”

“看不出来。”

“你我谈心的时候永远都是你在唱独角戏,当然不可能了解我了。”

阁楼的木板门突然开了,其中一个狱卒显然是听到了我们的动静,上来查看到底是谁躲在这里。

我们被关了一个下午的禁闭,自那以后阁楼就锁了起来。

评论 ( 2 )
热度 ( 11 )

© Coast_C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