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ast_CT

自己爽大于一切
入坑杂
偶尔有文/图掉落
坑品极差
年更选手
一切在tag里玩梗的都会被拉黑,不针对个人,请见谅

【Homestuck】流年不利(8.125)(8.25)(孤儿院au)

——————————————————————

(8.125)

我亲爱的朋友:

此事联系你可能会显得有些突兀,只是情况使然,有些事我不得不与你先进行商量。

我从院长那里听说了Vriska做的事情,你可能还对此一无所知,那位女孩在另一位男孩被选中收养走之后将他推下了楼梯。院长言之凿凿地告诉我Vriska是有意这样做的,还告诉我她并没有否认。听到这件事的时候,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如果你像我一样了解她,就会知道她绝不会这样做。她是那么有天赋的一个孩子,言语中透出稚嫩的声音所遮盖不住的聪慧和野心,此时她却大动干戈,想要阻止别人离开这个她所憎恨的地方?Dave,我对她的认识不允许自己理解到底发生了什么,而它也让我原先的决心有所动摇。可是只要我去稍微找她谈一谈,一定就能明白这一切只不过是个错误,而且Vriska也只不过是一时冲动。错误是能够被原谅的,不是吗?

天哪,我这是在骗谁?

可我又怎能因此放弃她?她并不完全是个善良的孩子,我早就对此有所察觉,她的天赋足以抵消这一切吗?而我又怎能如此冷血,将她留在那样一个对她来说有如地狱的地方?这难道不是这世上最为残酷的一件事吗?但我又想到Tavros——要是我这么做了,Tavros又该怎么办呢?在踏向新生活的未来被狠狠踩碎之后,他难道值得被我这样残忍地对待?我当然可以把Vriska和Tavros一起带走,这却意味着他余生都要活在恐慌与Vriska的阴影之下,只要我还有一点良知,就万万不能把这个方案履行实际。

Dave,我到底应该怎么办?

 

——你的,John

 


***

(8.25)

老兄,你就是想得太多了。如果我是你,就先选好一条路,过后再纠正选择这条路所带来的错误,毕竟你总归是要选的。未来的事情未来再考虑,很简单的道理。而且自从你开始操心那群小恶魔的事,已经好久没跟我们开玩笑了,连语气都变得比以前严肃,这可一点都不像你,反而显得你像我的长辈。说实话,我都不想承认小时候认识某个恶作剧大王的那个自己了。要我说,在下次去孤儿院前,你干脆就别想这码子事,你总得让自己放松一下。

再说了,Jade马上就要回来了,你不打算准备点什么吗?我想不出还有什么玩意能让她大开眼界,你知道的,她什么没见过?所以我决定给她准备一首音乐,即使她不喜欢……哦得了吧,她肯定会喜欢的,我们送什么她都会喜欢,她就是那样的人。

 

——Dave


评论
热度 ( 12 )

© Coast_CT | Powered by LOFTER